【葱花鱼】有所思

  破镜重圆梗,圣诞贺文,但是葱花生日在十二月他也可以当成葱花的生贺(???

  有一点点博炡提及

  改编自补习班老师真人真事,只是他BE了葱花鱼HE了

  文前预警:葱花假装出轨为了让小鱼决定出国发展(因为鱼在犹豫要不要出去,葱花为了让他有可以发光的机会决定推他一把,然后就想出了这么个损招)

  我感觉这篇发出去后我会被骂www但葱花真的不是渣男真的不是不要骂我(求生欲上涨)

  有假车,不知道能不能过

  ﹊﹊﹊﹊﹊﹊﹊﹊﹊﹊﹊﹊﹊

   “哥,我催了你好几年回家相亲你都不理我,怎么一提到要开同学会就迫不及待冲回来啊?”解行拿着手机满脸不可置信,“你到哪了,我一会儿去接你。”

  吴雩坐在车上望向窗外,沉默不语。

  窗外下着小雨,水滴顺着车窗滑下。他无意识地望着那水滴跑到了视线之外,才反应过来还在跟解行讲电话。

  “……没为什么,快到车站了,你租屋处开过来刚好。”

  说着便挂断了电话,留解行一人独自凌乱。

  他看着手机留在挂断电话的页面直到三十秒后屏幕自动关掉,末了叹了一口气。

  “步重华,我哥难得回来,你自己跟他好、好、解、释。”他咬牙切齿给步重华传了一条语音消息,抓起钥匙就准备开车去接吴雩。

 

  步重华放下方才放到耳边的手机,心中百感交集。

  严峫毫不留情嘲笑他:“怂了?当初想出这么损的方法怎么就没想过有今天呢?”

  江停作为吴雩的好友十分有感:“我真的不想再听见吴雩大半夜喝醉打电话给我讲你俩曾经的故事而我迫于压力还不能告诉他真相了。”

  严峫总结:“总之如果你这次没办法追回吴雩,你大概永远都没机会了。”

  毕竟要是这回真没解释清楚,这渣男形象是不会消失的。

  他突然就有点后悔八年前用这种损得不能再损的方法送吴雩出国深造了。

  可说到底,他也只是希望吴雩能在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而不是因为他而委屈了自己。

  爱情和事业,他希望吴雩选事业。

 

  吴雩做了一场梦。

  那是八年前的事情,如果不是这次重回故地,他是不会在梦中回忆起这段一点也不美好的往事的。

  在国外的这些年他几乎忘记这件事,但他也不记得喝断片后打电话给江停哭得死去活来的样子。

  只有在内心最不设防的时候才会想起。

  直至现在仍然只有步重华可以轻易突破那内心的防线。

  步重华。

  八年前他因为取得国外的一个工作机会在犹豫要不要就这样出国,犹豫了不知道多久,步重华让他毫无留恋地选择了走。

  倒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本身就极为敏感,察觉到那些不寻常的小事自然不在话下。

  直到看见步重华在他面前牵起另一个女生的手。

  当然他也没看见当他转过身后步重华立刻松开了宋卉的手。

  但是梦里他看见了。

  ……果然是梦啊,吴雩看着天花板发呆。

  “梦到什么了看起来这么失意,”解行大喇喇往吴雩床上一坐,“说出来让我乐……让我一起难过一下。”

  吴雩把解行踹下床缩回棉被里,“没什么,别影响我睡觉。”

  解行看着床上一团吴雩默默叹气,道:“我知道你梦到什么了……虽然但是,其实那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那不然?”

  解行突然沉默,似乎是在思考合不合适。

  “我不能说,具体来说吧我们整圈人都被勒令封口,你不如自己问他。”解行满脸诚恳,“但是步重华他真的不是渣男。”

  吴雩看起来似乎在思考解行收了步重华多少钱。

  于是他也这么问了。

  解行:“……这八年来,我只见过他一次,就是他勒令我们封口那一次请的火锅。”

  好像是提醒了什么,吴雩问:“同学会是吃火锅吗?”

  解行点头:“对,江停认证过的那家。”

  原本看起来有点丧的吴雩眼睛立刻就亮起来了。

  云海高中第一吃货名不虚传。

 

  同学会地点是严峫家的产业,有一部分是江停策划的,可想而知这家火锅店会多有人气。

  毕竟是少东家的伴侣亲自认证过的。

  吴雩时差还没倒好,纵然睡了一觉还是有点昏昏沉沉,闻到火锅香味才唤醒了一点点神智。

  但还是踩到了不知道谁的书包往前就要摔倒,看起来解行对他哥的武力值十分有信心所以没有扶——实际上是真的来不及扶。

  然而刚睡醒的吴雩反应过来时已经被扶住了,他有点茫然眨了眨眼正要道谢,就听那人说:“注意脚下。”

  空气里弥漫着尴尬却又不是那么尴尬的气息。

  步重华见吴雩僵在那儿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默默松开了手。

  江停严峫对视一眼。

  “看来只能灌他们酒了。”深知吴雩喝醉后是什么德性的江停在群组如此说道。

  那是一个没有步重华跟吴雩的群组,群名“今天葱花鱼复合了吗?”

  这场同学会他俩一句话都没有说,没他俩的群组消息刷的飞快。

  【今天葱花鱼复合了吗?(38)】

  [江停:灌酒吧,没救了]

  [严峫:真心话大冒险不行吗?]

  [解行:可是就他们的个性你确定他们会真说?]

  [江停:那就说不出来的喝酒]

  [宋卉:弱弱插话,江哥到底对灌醉他俩有什么执念]

  [孟昭:我觉得你很危险]

  [宋卉:我就不该为了那一个月的奶茶答应我哥陪他演戏,小吴哥会不会把我的头拧下来丢下三十楼?]

  [解行:他要真想拧八年前早动手了]

  [宋卉:qaq]

  [江停:就这么决定了,真心话大冒险,说不出来的喝酒,以灌醉吴雩与让步重华微醉为目标,没达成我就灌你们]

  [解行:瑟瑟发抖]

  江停放下手机露出如沐春风的微笑彷佛是课堂上对着考了0分的学生一样:“只吃东西多没意思,来玩游戏吧。”

  严峫附和:“对对对,要不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解行第一个表达了同意。

  吴雩:“……我怎么感觉你们是串通好的?”

  “怎么可能。”孟昭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一个空酒瓶,“谁来转?”

  吴雩更加认为他们是串通好的了。

  酒瓶转啊转转到了宋卉,宋卉呆滞,宋卉看见吴雩对着她笑,宋卉瑟瑟发抖。

  毕竟是第一轮他们也不太好意思问小姑娘太狠的问题,但是出问题的是江停。

  “你有没有后悔什么?”

  宋卉一脸麻木:“我现在非常后悔参加游戏……但我更后悔当初为了一个月的奶茶就答应一些不该答应的事。”

  步重华在桌子下踩宋卉的脚,这激起了宋卉的叛逆:“小吴哥,我很抱歉,这件事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哥威胁我的!他说我不陪他演就让我一个月喝不到奶茶!”

  步重华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瞒了八年的事被宋卉讲了一半:“你下个月的奶茶没了。”

  宋卉:“请注意一点,这是谁的错?”

  很显然妹妹长大了管不了了,步重华感到了绝望。

  吴雩自然也听见了宋卉的回答,非常明显八年前他看见的确实另有隐情。

  原来解行还真没有骗我,但是为什么他要跟我分手?吴雩一边觉得有点委屈,一边自然的和林炡聊了起来。

  林炡看起来对于吴雩八年国外生活很有兴趣,同时也致力于灌醉吴雩。

  江停默默给他比了个赞。

  张博明觉得很淦。

  酒瓶转到步重华,严峫摩拳擦掌试图迫害他,江停制止了严峫,并且同时笑容更深了。

  但步重华的注意力并不在他哥嫂身上,而是看着一旁聊天的吴雩跟林炡,不知道在想什么。

  “步重华你在看什么呢?”江停笑瞇瞇地说,“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走神的步重华非常清楚江停不会放过他于是随便选了一个。

  “那就自己去解释吧。”

  我就知道江停不会轻易放过我。步重华一脸冷漠。

  所以为什么林炡跟吴雩走的这么近,张博明都不管管的吗?

  ……好像也没有什么立场去醋。

  林炡看起来非常识趣地在步重华走过去时就起身离开,经过步重华时他说:“已经醉了,你放心。”

  这关醉了什么事……步重华无语。

  醉了的吴雩表面上看起来十分乖巧,但当江停看见吴雩抬头看向步重华的时候他就知道,完了。

  送吴雩出国的前几天他看见吴雩抬头看向自己,然后把自己当成步重华抱着哭了一个晚上。

  就见吴雩看着步重华满脸委屈看起来像是要哭出来一样,步重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吴雩扑了个满怀。

  解行反应得快,给步重华指了往楼上客房的路,严峫扔给他一把钥匙把他俩推了出去后关门一气呵成。

  餐厅包厢内众人碰杯以庆祝葱花鱼终于复合。

  餐厅包厢外步重华望着手中钥匙跟怀里的吴雩满脸懵。

  最终还是认命把人抱回房间内。

 

  “八年!你知道我这八年是怎么过的吗!!”

  很显然已经开始发酒疯了。步重华试图把黏在他身上的吴雩扒下来失败,只能任他抱着自己哭得死去活来。

  步重华在他脸上落下一个个温柔的作为安抚性质的吻:“别哭……你要真不开心你打我两下好了,是我的错。”

  吴雩抬头。他刚哭过,眼尾还带着一点薄红,看上去十分惹人怜爱。

  他吸了吸鼻子,说:“那不行,打了你就不好看了。”

  武力值天花板你Kui哥就是你Kui哥,就算醉酒了刚哭过一样可以一拳一个小朋友。

  步重华揉了揉吴雩的头发,在他唇上轻轻一吻,正想说话却被吴雩一拽领口,更加凶狠地回吻上来。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久到双方都有些缺氧才分离。

  “步重华,”吴雩(自以为)恶狠狠地说,“如果你不能好好解释,今天就是你的忌日。”

  然而说着手却不安分地伸到步重华衣衫下摆开始拱火。

  步重华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不要这样。”

  这似乎惹怒了吴雩:“不要怎样?我们他妈交往过七年有什么不能做?你是不是不行?”

  步重华没有回答,但扣着吴雩的那只手握得更紧了。

  十指交扣着将人按进床褥,喘息声在安静的房间内被无限放大。

  “你要解释了吗?”话音里带着浓浓的委屈,双手环着人脖颈,是一个鼻尖对鼻尖的姿势。

  “你当初不是有一个出国的机会吗?”他的动作很温柔,“如果你留在国内,那么你发不出光。”

  “我只是想……如果你的才能没办法发展,那太可惜了。”

  吴雩没有说话,只是主动地在步重华唇上留下一吻。

  “那你将功补过的机会来了。”他说,“来,要了我,就现在,不用顾忌什么我相信严峫家产业隔音够好。”

  “你说的,隔天别反悔。”步重华在他锁骨上轻轻一吻,“……你也真的是,跟以前完全没变啊。”

  而且出国发展之后好像把国外开放的那一套学了个七七八八……更野了。

  是平安夜。

……

 

  手机响了很久终于叫醒了吴雩,他试图转身去够手机却发现自己被圈在人臂弯里动弹不得。

  可能是动作有点大弄醒了步重华,他将吴雩搂得更紧,话音里带着没睡醒的感觉:“再睡一会儿……今天假日。”

  吴雩低低嗯了一声,将头埋在步重华胸膛。

  梦回大学时期他俩谈恋爱的时候,那时他们也是这样——不过一般撒娇要再睡五分钟的基本都是吴雩。

  不过手机是真的吵,一通自动挂断后另一通又接着响起。吴雩不堪其扰还是接起了电话。

  “你俩没打起来吧?步重华没事吧没被你打死吧?哥?哥你在听吗?”

  原来是解行这傻逼。

  “没,他好的……很。”

  声音沙哑不似平常那样,吴雩沉默,电话另一头也沉默。

  “不打扰了,晚点见。”解行当场挂断电话。

  吴雩拿着手机,非常难得地喝醉后的记忆还存在。他看向步重华,发现人也醒了正看着他。

  ……刚睡醒也这么好看。吴雩由衷地在心底赞叹了造物主过于偏心后的产物,情不自禁咽了咽口水。

  “昨晚……抱歉。”

  “抱歉什么,我主动的。”吴雩翻了一个白眼。

  “那你原谅我了吗?”

  吴雩不言,过了很久久到步重华都有点慌了,他才说:“你没有背叛过我,我为什么不原谅你?”

  “……我让你难过了。”

  吴雩失笑,“是很难过,这件事对我造成了心理阴影,所以你就用一辈子来陪我走出阴影吧。”

  步重华笑了。

  他说:“好,一辈子,不许反悔。”

  他们像曾经那样拥抱、接吻。

  他们仍然深爱着彼此。

  一辈子,不许反悔。

  “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

  ﹊﹊﹊﹊﹊﹊﹊﹊﹊﹊﹊﹊﹊

  这篇是定时,圣诞节我在补习班补整天,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半

  救命.jpg

  2022/10/12二编:修改段首缩排


评论(9)
热度(1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云说挖坑,启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