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海阅读体】天光28

时间线:步重华去卧底被鲨鱼的人劫走,江停吴雩开车后面追(原著112章)

人物:葱花鱼、岩浆、津海南城分局与五桥分局与市局众人、云滇冯局林炡与暂时康复的胡良安、一些高层领导、鲨鱼秦川玛银张志兴反派组合、吴雩同志未来婆婆曾翠翠女士、复活人物张博明解行与步家夫妇 

Cp向:葱花鱼、岩浆、博炡

【】内加粗字体原文,大量原文出没

人物是淮上的,ooc是我的

严重ooc警告!严重ooc警告!严重ooc警告!

新手初次写文,写得不好请多包涵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跟关注还有评论呀

这章原文略多且很短因为都是刀我不忍心删()以及刚考完速摸还有点抓不到手感

这章没有很好、、

本章也有莫名奇妙自我理解,雷者自避

﹊﹊﹊﹊﹊﹊﹊﹊﹊﹊﹊﹊﹊

【吴雩见过林炡一年前在围剿鲨鱼团伙时,情急之下抄起冲锋枪冲着卡车就开始哒哒哒狂扫的情景,那么长弹链半分钟不到就打空了,对枪械不熟悉的人是没有这种速度的。

……

“规定不准随便抽别人的烟?”
“倒也没有。”林炡彷佛在回忆什么,悠然出了口气:“不过我只抽过张博明的。”
……
林炡目光一直没有从吴雩手上那根烟上离开,只见他喉结滑了一下,然后才笑起来:“话也不能这么说……意义怎么能用价格来衡量呢。”】

林炡意义不明地笑了笑,向张博明勾了勾手指,不出意料地得到了张博明亲手点烟的服务。

他吸了一口烟,吻上张博明,将口中的烟尽数渡了过去,交换了一个带着烟味的吻。

然后自信满满看向吴雩。

看,我老公不会管我抽烟,羡慕吗。

吴雩:有被冒犯到

【步重华一愕,随即只见后视镜中的黑暗路面上,一道黑影从路灯下转瞬即逝,快得如同错觉却又真真切切——是一辆闭了灯的黑色轿车。

……

“还没死。”那凶狠的声音顿了顿,咬牙切齿说:“不行,按原计划行事,我可不敢杀警察。”】

林炡揉了揉眉心,“黑色轿车是我,但凡你想一个好一点的理由打发我我也不会跟——但我的本意不坏。至于我只是一个办公室文职,不可能正面去跟绑架他们的人对打,打不过。”

“好的我能理解,”吴雩说,“但我并不同意你办公室文职打不过的说法。”

对方人手不知多少武器也不清楚,这种时候是万万不能贸然动手的。

所以林炡也只能看着步雩二人被绑走。

【“冒充你老公绑架你自己的时候想过现在吗?从秦川那拿到人骨头盔的时候不怕烫手吗?”吴雩指着地上虚弱昏迷的孩子,“一个母亲把自己幼子置于这种境地,你有没有一点后悔,彭宛?”

……

“对,三十年前万长文潜逃时,为了保住一筐十五公斤金条,把四岁的彭宛扔下了船。当年的黄金价格是一盎司300美金整,15公斤是529.1盎司,总价值十五万八千七百三十美元,而出事当天的美金人民币兑换价格是1比2.8。”吴雩苦笑起来:“四十四万四千四百四十四人民币,是一个被父亲扔进水里的小女孩的价格,也是彭宛这辈子永远耿耿于怀的坎。”】

密室里昏暗,所有人直面着这段沉重的经过。

重男轻女,从郜灵到高霞再到彭宛,似乎都逃不脱这个词。

彭宛抱着儿子梦游似地说出了这些年的经历,很沉重,但是落得如此境地,谁不惋叹一声。

是咎由自取,足够可悲。

【“有的家庭爱比恨多,有的家庭恨比爱多,有的家庭爱恨交杂,难以分清。即便是表面看上去再幸福美满的家庭,也可能存在着外人难以窥见的失望与不平,只是那永远被压在内心最底,永远不会在清醒的状态下言诉于人。”步重华缓缓摇了下头:“有些父母用激烈极端的痛和咬牙切齿的恨来证明爱,这没有办法,对子女来说无解。我们只能在漫长的岁月里自己慢慢学着释然。”

……

“我知道,因为我也恨过我的父母。”

……

“但再怎么爱恨如今也都无济于事,”步重华沉默片刻,声音非常低沉:“我只能让自己带着它往前走。我跟你都只能带着它往前走。”】

恨过?

其实不是过去式而是现在进行式吧。

从立定考警院开始到现在,万长文一日不死,他一日不能释怀。

是对万长文的恨,但何尝又没有对自己父母的恨。

只有万长文死了才能慢慢消退吧。

总有一天,会变成彻底的过去式。

【【只要有一人杀了另一人】
【你们就都可以出去】】

红字预示着什么。

“这是什么……变态凶手啊……”

“这样看来,不会是真的吧……步队他真的……?”

有人窃窃私语。

吴雩盯着自己的手不发一语。

他不相信步重华只是这样就会违背自己本心去杀一个……仇人的女儿。

因为说到底,彭宛与他无怨无仇,没有必要。

【“我在想,” 宋平抬头望向凌晨青灰色的天穹,轻轻道:“会不会是他在做的事情或调查的东西,挡了谁的路呢?”

……

年轻的林炡从计算机后抬起头:“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发现暗网在境内活动?”
“不。”张博明顿了顿,说:“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发现暗网建立起了中文电商平台,它的名字叫茶马古道。”】

“难道是茶马古道背后的人绑走了队长他们?可是他们之前应该是不认识也无怨无仇啊……”

张博明道:“很显然是针对步支队的,而步支队在调查的事情……挡了谁的路呢?”

他的声音很轻,像风一样,随时会散。

“他做的事情,挡到茶马古道哪里了?”吴雩垂下头,小声说,“……是我的错。”

步重华还没说话张博明就猛然起身:“不是!这事你们没有任何错!”

“我知道,但如果不是我他不会挡到路,也不会沦落至此。”吴雩说,“……领导,对不起。”

“我也有错。”步重华紧紧抱住了吴雩,“如果我没有拉着你上那辆车……不会牵连到你。”

绑匪的目标只有步重华是很明确的事情了,但是动机……他到底,挡到了谁?

而在密室里到底又发生了什么?

【“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想过以后可能会怎么死……他们都死得很惨,没有一个死的时候不在哭,没有一个死在自己家人的怀里。”
“但我可以。”他轻轻地说,“都因为我有你。”

……

“我不在意死后皮囊完整,我只想让你活下去。”吴雩合上眼睛,似乎想短促地笑一下,但那弧度非常细微就消逝了:“我想让你们都再坚持几天,我想让你们都等到救援来临,不管稍后发生什么……我都爱你。”

“我叫你别说了!”步重华声嘶力竭怒吼。
吴雩说:“我爱你。”
他用尽全身力气扭过脸,冰凉龟裂的嘴唇在步重华脸颊一擦而过,那是最后一个缱绻的吻。
步重华紧紧抱着他,把脸埋在他颈窝间,牙关都在不住战栗。他想说我也爱你,永远都是,但此刻却不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清楚楚地意识到眼前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甚至如果更早一些的时候,他没有跨越雷池把吴雩强行拉进自己的世界……】

所有人都被眼前这一幕震惊了。

传奇画师的最后一刻,精英领导浑身脏污的失态。

“我不在意死后皮囊完整……”小桂呆滞片刻,失去语言表达能力只发出了一声“草!”

“我不想在解剖台上看到你们任何一个人残缺不全!不,我不想在解剖台上看到你们任何一个人!!”

这太残忍了,对谁都是。

也许要活命只有这个方法,只是……吃人这种事,对于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来说,太困难又太残忍。

幼年记忆不全的阿归尚且应激至今,对于成年的、意识清楚的步重华呢?

更何况那是自己的爱人。

【“老子回建宁这他妈才几天,我活生生的表弟能在出现场的路上被绑架了?!——姓宋的!当年是谁在我曾家大门前指天画地, 对着我曾家祖宗牌位发誓不让步重华考警校的!!……”

……

严峫重点抓得一针见血,但他抓的根本就是另一个重点。宋平足足喘了好几口气才勉强压下蹿升的血压,把目标转向了长桌另一侧:“江教授, 你也说句话,现在我们最关键最紧要的任务明明是——”
江停倒了杯茶,一下下拍着严峫的背:“你先喝口水,喘口气……”
宋平的血压当场就冲破了一百八。】

画面一转回到了南城分局。

“我怎么感觉……有严队在,就安心了不少?”蔡麟廖刚窃窃私语,“就跟咱老板在的时候一样。”

“你跟江停一定不熟。”解行看着宋平,“他超护短的,你为什么指望他站在你这边?”

“……因为他看起来比较会以当下为主。”

江停一摊手:“我有啊?”

解行:“我赌你喘口气后面要接的是继续骂。”

江停:“……”

【吴雩蜷缩在冰凉发霉的地面上,昏沉中听见周围响起杂乱声响:铁架哐当撞击,隐约争执扭打,女人凄厉惨叫,小孩嘶哑尖哭……这动静持续了彷佛很久,然后一切都突然安静下来,就像电影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静得令人心悸,静得毛骨悚然。

…… 

“我艹真有人! ”“是步支队!”
杂乱人声一拥而上,但昏迷中的步重华吴雩两人都无法知晓。他们被人七手八脚扶起来,手电筒一照就:“他俩都不行了,快打120通知市局!!”
“配电箱在哪配电箱在哪,这鬼地方是被拉闸了吗?”
惊恐尖叫平地炸起:“——我艹!!排排排水管,有有有小孩要死了!”

……

光束延展向前,尽头几排空荡荡的铁架之后,一个女人正俯在地上,大张的双眼犹如两只青灯,与空地上的众人幽幽对视。
她胸口插着一把匕首,血流满地,早已死透了。】

“这不对吧,小孩为什么还有力气哭?而且当时的吴雩已经是……最后了,居然还能听见?”江停指出疑点。

“还有另外一个更严重的点。”宋平面色阴沉,“他还听见了争执扭打的声响。”

彭宛的尸检报告中所述他生前最后一个反抗的人是步重华并没有任何问题。

系统很显然此时还不想放出答案,这件事情仍然是个谜团。

会不会,真的是他呢?

吴雩对此坚持自己的意见。

“不可能是他。”他斩钉截铁道,“彭宛与他,无怨无仇,他不会做出伤害一个无辜生命的举动。”

步重华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看着他。

不,你不知道,如果重来一遍,我并不确定我是否仍会坚持本心。

因为我想让你获救。

这段时间他有时仍会梦见密室里的事情,每次梦见都是一次的折磨。

他真的不敢去想,因为光是用想的就足以逼疯他。

毕竟那是他一生的挚爱,是他追寻的天光。

﹊﹊﹊﹊﹊﹊﹊﹊﹊﹊﹊﹊﹊


突然更新,驚不驚喜www雖然這章寫得不是很好


二編:突然想到,解行算是一種死在自己家人懷裡嗎

评论(33)
热度(72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云说挖坑,启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