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花鱼】椰果绿茶(上)

  一点快乐校园文

  其实本来是要写欠了@慕汐 五个月的吃醋梗,结果……还没写到()

  下篇我估计这星期能发,就是吃醋的部分

  一点小背景:江停吴雩是合租的室友、江停跟步重华同校但是吴雩跟他们不同、吴雩是美术生(真实的画师)

  好久没有写小甜饼复健一下

  标题名字没有意义单纯我现在在喝椰果绿茶,很好喝()

  ﹊﹊﹊﹊﹊﹊﹊﹊﹊﹊﹊﹊﹊

  “你再睡五分钟,我保证你可以完美避开早上的所有课。”江停一把掀了吴雩的被子,“不等你了,我要赶不上公交车了。”

  吴雩把被子拉回来,把自己团成一团:“去吧,我自己心里有数。”

  江停叫不动他,决定放弃。

  吴雩一般会在第三或第四节到校,是出了名的迟到专业户,哪天他早到那必须是当天有什么特殊的交流活动。

  江停深知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这个道理,也就坚持了一星期喊他起床……但后来看他该迟到的迟到分数照样没落下多少就不管了。

  吴雩跟他的成绩相差无几,只是吴雩志向不在学习上于是决定选四中当美术生,江停没有意外地以全市第一的成绩上了一中。

  过了两个小时吴雩还是醒了,他随性地整理了一下自己就出门去搭车上学了。

  要不是他成绩好美术能力也高,学校早把他给开了。

  公交车一如既往的晃,人不多但没有座位他只能拉着把手,突然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目光。

  那是一个很高的人,有着栗色的头发和琥珀色的眼睛,更重要的是——他穿着一中制服。

  这年头一中开放染发戴美瞳了吗? ? ?

  吴雩疑惑地多看了两眼,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这个点了还有人跟他一样迟到如此猖狂,就见到站了他该下车了。

  大概是一场不算初遇的初遇。

  【风乎舞雩:江停江停,我今天早上在车上遇到一个你们学校的帅哥,你们学校开放染头发?  ?  】

  【停云霭霭:喔你看到的应该是步重华,跟我同班。 他发色瞳色都是天生的所以没有差,他今天有事所以晚到,跟你这个单纯不想上课的不同】

  【停云霭霭:你想表达什么?  】

  【风乎舞雩:他好帅,联系方式在哪里】

  江停打字的手微微一顿,随后去了一条消息:

  【停云霭霭:下个月两校交流活动你就能趁机认识了,如果想早一点,那我建议你每天早上跟我一起搭车上学,我早上都会在车上看到他】

  吴雩:……

  今天的图突然就失去灵感了呢。

  “发什么呆呢?”老师拿着笔不轻不重敲了他一下,“专注,不然今天就别回家了。”

  吴雩朝他吐了吐舌头:“我还能画不完吗……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起早上遇到一个帅哥,我一想到他我就提不动笔。”

  老师朝他翻了一个白眼。

  他当然还是画完了今天的图,还把早上的小考补完了,只是好像都没有很理想。

  总不可能真的是被早上遇到的帅哥影响了吧。

  然而世界上的事情很多都是无法解释的,比如第二天他鬼使神差的起床打算跟江停一起上学。

  江停瞳孔地震:“你确定??你只见了他那一面你就决定追他??虽然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你追他我很放心但我还是要提醒你。”

  吴雩拿枕头砸他:“我还没决定追他你不要乱讲话。我只是觉得他看起来有点眼熟,交个朋友又不碍事……”

  江停笑着把枕头丢了回去。

  公交车上有跟吴雩同校的同学满脸震惊似乎是惊讶于吴雩会在平日搭上准时的那班车,正常时间车上人多,但江停还是精准狙击到了步重华的位置。

  他们像平常同学一样互道早安,步重华好像多看了吴雩两眼,问江停:“你朋友?”

  “对,我朋友,跟我合租房子的室友,认识一下?”

  吴雩狠狠踩了江停一脚。

  只听步重华好像是轻轻笑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他道:“你好,同学,我叫步重华,尧舜禹汤的那个重华。”

  “我叫吴雩,浴乎沂风乎舞雩的那个雩。”

  两人这就算认识了,但好像就是因为刚认识,所以找不太到什么话题。

  吴雩是极易分心的人,就见他眼神飘忽不定,忽然定住不动。

  那一刻他瞪大了眼,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

  “你怎……”“你手上那个手链是谁给你的?!”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江停疑惑,但很显然这并不关他的事。

  那是一条手链,上面的装饰刻着一个“归”字。

  吴雩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第一眼看到步重华就觉得他眼熟了。

  因为那是他幼年最后一个噩梦。

  琥珀色的眼睛……他早该想到的。

  步重华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他,似乎是想从他如今的眉眼里找到一丝跟童年那人相似的影子。

  “是你吗?”吴雩听见步重华低声问,那声音富有磁性,只是短短三个字就把他的魂勾走。

  公交车忽然急煞,吴雩脚下一个不稳直往前扑。

  就这样扑进了步重华怀里。

  这次不是错觉,他确确切切听见步重华笑了一声,说:“终于找到你了。”

  随后就是到站,他逃离了那片略显尴尬和暧昧的空气。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提笔要画时满脑子都是步重华低沉的嗓音、身上的雨林气息,笔无意义地在画布上空乱挥,仿佛这样可以让他找到灵感逃脱满脑子都是步重华的回圈。

  老师拿着笔不轻不重地敲了他一下:“怎么,又在想那个帅哥?”

  吴雩很认真点了点头,“怎么办啊老师,我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老师说:“那你就画他吧。”

  下笔变得异常顺利,从草稿勾线到上色,一步步都十分轻松。

  今天的主题是夕阳,画中那人沐浴在夕阳余晖之下,只是背影,有着一股神圣而不可近的气息,且充满了希望。

  提笔的人是那最虔诚的信徒。

  后来吴雩天天都选择了跟江停……准确来说是跟步重华一起上学,四中的主任见他终于不再迟到感动到泪水都流了下来。

  一个月后两校的交流如期举行,四中的美术生要在礼堂发表自己作品相关的创作过程、理念、省思等等,而一中生要发表看法。

  学校方说是要提升一中生对于“美”的感受……其实只是让沉浸在课业的他们有一点喘息空间。

  这学期作品数量并不算少,但吴雩还是选择了那幅夕阳下的背影。

  他还是想把这份感情以隐晦的方式说出来。

  他在后台看到了当工作人员的步重华。

  作品起名叫“上邪”,把最浓烈的爱意以最隐晦的方式融进了那片夕阳里。

  “这幅作品叫‘上邪’,创作过程一开始有点坎坷,因为当天我被人影响失去了灵感。后来是宋老师提点我我才想到背影这个元素。有两次我留给了这个人背影,我就想……他留给我背影的样子,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充满了绝望,但当我下笔我就发现,我画出来的一切都是希望。”

  “他的路途确实该这样,充满希望。”

  “夕阳的颜色和他很像。”

  台下的江停感觉他好像听了个大型告白现场。

  后台的步重华就静静站在那里看着台上的吴雩介绍着他的作品,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

  “我的希望都是你带给我的。”

  交流结束以后四中美术生在后台休息,吴雩正和江停传着讯息就见步重华拿着一罐可乐走了过来。

  “辛苦了。”他说。

  吴雩愣愣地接过可乐,“你也是,辛苦了。”

  两个人相对无言,过了很久步重华才说:“今天晚上你有空吗?”

  “有。”

  “那你……要跟我一起去看电影吗?我哥那傻逼给了我两张票。”

  “当然好啊,”吴雩笑着说,并且提议:“这个时间点,我们还可以先 去吃晚餐。”

  说着迅速给江停去了消息表示他今天不回去吃饭了,他有足够的自信步重华不会拒绝他。

  江停看到讯息的时候差点砸了手机。

  【停云霭霭:你去吧,不用回来没关系的,我看透你了,见色忘友,我要跟阿行说】

  天气很好,他们可以散步到路边店面去吃晚餐,然后一起去看电影再走回家。

  是一部末世背景的电影,感情线的成分可有可无,剧情倒是张力十足,是个人都会直呼过瘾的那种。

  故事的最后人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痛代价,倒也不难理解。

  电影院距离步重华的住处和吴雩的租屋处都不远,走路只需要十几分钟且顺路,正好给两个有许多话想对对方说的人一个空间与时间。

  月亮是圆的,依稀可以看见几颗星星在空中闪烁。

  “吴雩。”步重华开口,好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吴雩似有所感,停下了脚步抬头看向步重华。

  路灯下他们对视,能看见步重华那双好看的琥珀色眼珠里藏的是从未展现于人前的深情,以及一点点的局促不安。

  “我喜欢你,”他说,“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

  怎么可能不愿意呢。

  吴雩的回应是牵起他的手,在他手心轻轻挠了挠:“后半段路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吗?”

  当然可以。

  他们相视而笑,牵着手走上回家的路。

  ﹊﹊﹊﹊﹊﹊﹊﹊﹊﹊﹊﹊﹊

  在写的时候每写一段就捂着心口:呜呜呜呜好甜

  然后还是我:等等我不是要写吃醋梗吗为什么他们现在还没告白


  2022/10/12二编:修改段首缩排

评论(7)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云说挖坑,启动! / Powered by LOFTER